《秋风初起》

《秋风初起》


“二加五减三等于……?”长老在堂前授课,某人却在后面撇了撇嘴,百无聊赖地趴到了书案上。


“又是这些数字,加加减减的,麻烦死了……”骆时秋趴在书案上暗自呢喃道,却未注意到长老向他走了过来,用手中戒尺敲了一下他的背。


后背突然被人敲了一下,骆时秋顿时心中一惊,皱起眉头于心中暗道:“完了完了,又要被罚了。”


“骆时秋,这题你来解。”长老低头看着眼前的臭小子,随之便见他缓缓抬头,冲着他傻笑企图蒙混过关。


“嘿嘿嘿,这么好的表现机会,还是留给其它同学吧。”骆时秋装傻充楞,露出一脸天真无害的模样,就差直说我不会放过我了。


长老闻言回他一个“温和”的笑容:“你身为少掌门,理当给大家做个表率,来吧。”


这个臭小子,平日上课时经常浑水摸鱼,还以为他没看见?


“等…等……等于六……”骆时秋吞吞吐吐,于心中盘算了半晌,最后说出了连自己的不确定答案,不过看到长老的脸色一绿,大概已经知道会发生什么了……


长老听到他的答案,随即倒抽了一口气,差点没背过去:“等于六?!”


骆时秋虽然是少掌门,但骆天成也了解他的品性,知道平日里顽劣难教,也为了能让他和其它弟子们之间平等,故而准许了长老们替他代为管教。


“要不……等于七?等于八?等于……”骆时秋眼见长老要发飙了,试图补救的说了一堆错误答案,要不是被已经气急的人打断,估计还能一直顺下去。


“出去站着,算不出来不许回来!”长老气的吹胡子瞪眼,但又着实拿他无法,打也不怕骂也不管,只得将他赶了出去。


“知道了。”骆时秋随意地答应着,而后抬脚走了出去。


反正又不是第一次了,他也不在乎。


骆时秋来到学堂外面,找了个自己喜欢的地方,双手抱胸靠到墙上撇了撇嘴:“我要是想学,肯定很快就能学会了!”


嘴上这么说着,骆时秋偷偷看了一眼堂中人,见他又继续授课不管自己,心里暗自窃喜了一下。


他才不会乖乖在这里站着呢!算数题有什么意思,当然是山上更好玩一些啦!


想到这里,骆时秋是走就走,趁着正在教课的长老不注意,快速地溜了出学堂,跑到了后山上玩耍。


“嗯——”骆时秋伸了个大大的懒腰,看了看眼前的山水,高兴道:“终于可以出来玩了!”


可是,先干点什么好呢?


骆时秋正于心中琢磨着,恰巧一只野兔蹦到了他面前——不如……就从抓兔子开始吧!


兔子坐在地上,舔了舔自己的前爪,而后开始洗脸,但正在此时骆时秋蹲身下来,吓得它动作忽然一顿,竖起耳朵听了不到片刻,便立马拔腿就跑。


骆时秋扑了个空,见兔子逃走便立刻起身,快步追了上去。


最后兔子跑到了一块布满树叶的空地上,骆时秋见状也随之放缓动作,试图慢慢地靠近面前的兔子,没承想,待他过去时兔子却又跑了,而脚下的地也因他的体重塌陷,令他整个人都掉了下去。


“哎呦!”骆时秋一屁股坐到地上,呼疼出声后紧接又道:“谁挖的陷阱,疼死我了。”


骆时秋心中不满,抬头往上看了看,好在这陷阱只是用来捕捉小型猎物的,所以并不是很深,貌似也就两米左右的样子。


骆时秋从地上站起来,掸了掸身上的尘土,心想这陷阱不高,以他的身手应该能爬上去,便走到墙边开始攀爬。


也就如他所想的一样,手脚并用倒也没有多难爬,只不过爬到一半时,恰巧有人走了过来,忽然大喊道:“喂!”


原本正在认真的攀爬,但突然听到声音把骆时秋吓了一跳,心惊之下脚踩了个空,顿时又摔坐回了陷阱之中。


“谁啊!没看到我正在爬墙吗?!”骆时秋揉着被摔了两次的屁股,十分不满的喊道。


“本来想问你需不需要帮忙的。”一个小姑娘探头看向坑底,见骆时秋一脸不气愤模样,还用手揉着自己的屁股,皱了皱眉道:“看来是不需要了,你慢慢爬吧。”


骆时秋闻言抬头,急忙喊道:“哎!别走啊,赶紧把我拉上去。”


言闭之后,过了半晌骆时秋也没见人回来,又生无可恋的继续喊道:“救命啊~”


“别喊了。”小姑娘来到陷阱旁边,将找来的藤条扔了下去:“把这个绑在身上,我拉你上来。”


“好嘞!”骆时秋笑了笑,将面前的藤条系在自己腰间,而后双手抓住藤条接力攀爬。


这次有了外力帮忙,确实轻松了许多,不一会儿便爬了上来。
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骆时秋解着腰间的藤条,看向眼前的小姑娘道。


“我为什么要告诉你?”他可还记得方才某人态度恶劣,差点破口大骂的事呢。


“我爹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,不知道名字怎么报?”骆时秋嘴上这么说着,实际上……


“不报。”小姑娘言闭转身,准备离开这里,骆时秋见状便也跟了上去。


“你就告诉我嘛。”骆时秋紧跟着眼前人,吵得某人实在没了法子,只好告诉了他自己的名字。


“楼满风。”小姑娘停下脚步道。


骆时秋闻言傻笑了一下:“满风姐。”


“谁是你姐。”楼满风本来就是男儿身,扮成女装自然要比寻常女儿家高些,难免让人误会他比同龄的小姑娘大,骆时秋也就自然而然地将他当成了比自己年长的姐姐。


“那叫你什么?”骆时秋询问道。


“反正不许叫姐。”早知道就不救了,在耳边叽叽喳喳的,跟个麻雀一样,好吵……


“妹妹?”骆时秋歪头看向楼满风。


楼满风闻言勾了勾唇,询问道:“你想回坑里吗?”


骆时秋见眼前人生气,顿时抿紧双唇不再言语。楼满风见他被自己吓老实了,便又转过身继续往前走,只是没想到他还一直跟在自己身后,也不知道他要干嘛。


楼满风无奈回头,再次询问道:“你要跟我到什么时候?”


“我在保护你啊,女孩子在山里很危险的!”骆时秋说得认真,却见眼前人轻声笑了出来。


“我可没有掉入陷阱。”楼满风嘲笑道。


楼满风自小在无情谷中长大,而无情谷中不容男子,他便从小就被扮成了女子,穿着打扮、言行举止皆为女子模样,常人确实难以分辨。


只是没想到这小子会傻到说出这种话。


骆时秋闻言有些不好意思地抬手,挠了挠后脑勺傻笑道:“刚才是不小心,其实我还是很厉害的。”


“哦~”楼满风假装相信地点了点头。


本来是不想理他的,但楼满风发现,他还挺好玩的?


什么嘛,一看就是在调侃他嘛!骆时秋在心里说着,为了缓解自己的尴尬,又开口问道:“对了,你为什么一个人在这?”


“偷跑出来玩啊。”小时候不懂,但懂事之后楼满风就对外面的世界产生了好奇,所以也偶尔会偷偷跑出来玩,看看其他男子的言行。


骆时秋听到这句话,不知道为什么突然特别开心,就好像找到了同伴一样:“原来你也是偷跑出来的。”


楼满风也不知道他在穷开心个什么劲,不过反正也没事干,不如就陪他玩玩。


“你叫什么?”楼满风问道。


“骆时秋,时间的时,秋天的秋。”骆时秋这般说着,又仔细地打量了一下眼前人……


楼满风见他盯着自己发呆,而且眼神还有一点奇奇怪怪的,便随即开口询问道:“看着我干嘛?”


“啊?”骆时秋闻声回过神来,笑了笑回道:“好看啊,你比我小师妹还好看哎!”


虽然这话是在夸他没错,但楼满风听着还是有些无奈,他一个男扮女装的男孩子,竟然被别的男孩子当成了小姑娘,还夸他比女孩子好看……


不过从小到大都被当成女子,楼满风也已经习惯了,而且……看着这小子犯傻还挺有意思的。


所以楼满风并不打算告诉他,其实自己是男扮女装的事,看他能傻到什么时候。


“这还用你说。”楼满风得意一笑,将伪装进行到底。


从见面到现在,聊了这么多,楼满风终于不像方才那么冷漠了。骆时秋看着楼满风破冰的笑容,询问道:“你渴不渴?我去给你摘个桃子吧?”


“不……”楼满风刚要回答,结果还未来得及把话说完,就见跑向了远处的桃树。


方才掉入陷阱丢了面子,骆时秋想趁着这次机会好好表现一下,于是不等他回到就跑到了桃树下面,手脚并用三两下就爬了上去,摘了一个桃子对走过来的楼满风道:“接着。”


骆时秋扔的力气大,桃子直冲楼满风砸了过去,好在楼满风身手也还不错,闪身的同时伸手接住了飞来的桃子。若是换个揉弱的小姑娘,他这可就要玩砸了。


楼满风看了看手中的桃子,而后放到嘴边咬了一口,一边咀嚼一边抬头看向树上的骆时秋:“你平时就对女孩子这么暴力吗?”


“很暴力吗?”骆时秋咬了一口手中的桃子,垂下眼帘想了一下,平常他是这样的啊,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好啊?师兄妹们都会武功,经常互相扔东西玩的,而且他也没使多大力气啊。


不对……楼满风刚才快速闪身,还轻松的接住了他扔的桃子……


骆时秋想到这里,猛然抬眼看向楼满风,询问道:“你也会武功?”


“算是吧。”楼满风又咬了一口桃子:“谢谢你的桃子,还挺甜的。”


骆时秋闻言得意地笑了笑:“那当然,我挑的肯定好吃。”与此同时纵身一跃,从桃树上跳了下来。


“自恋鬼。”楼满风在心里给他翻了个白眼,就没见过他这么自恋的人,三句话不忘夸自己一下。


刚才跳下来耳边有风,隐约听见楼满风在说话,可是没有听清楚,等落到地上站稳之后,骆时秋转头看向身旁人,眨了眨一双人畜无害的大眼睛:“啊?你说什么?”


本来就是在说他坏话,没听见那就算了。


楼满风露出十分温和的笑容,敷衍道:“夸你帅。”


骆时秋闻言高兴地询问道:“真的?!那你当我媳妇吧!”


当……媳妇?


本来楼满风正啃着桃子,听到这话后差点被呛着,咳嗽好几声才缓过来,看向一脸认真的人:“为什么?”


“你好看啊。”骆时秋咽下嘴里的东西,又继续说:“你当我媳妇我们就能天天见面了,不好吗?”


听到这里,楼满风差点又笑了出来,但最后还是忍住了笑意,清了清嗓子正色道:“也不是不行,不过你要每天都给我弄好吃的。”


“没问题!”骆时秋闻言喜笑颜开,立马就答应了楼满风要求,并且抬手握起了一个拳头,摆到了她的面前说:“一言为定!”


可是楼满风哪里懂这些东西,他根本就不知道骆时秋在干嘛,所以一直觉得别人傻的人,此时也发起了愣来。


骆时秋见她看着自己的拳头一动不动,心急地将她的手拉了起来,然后把她的手握成了拳头,又和自己的拳头撞了一下。


“长大以后我一定娶你!”骆时秋这般说着,突然看到了快落山的太阳,双眼猛地一瞪道:“糟了,我得赶紧回去了。”


要是被长老发现他偷跑出来,肯定又要向他爹告状,那他可就惨了!


骆时秋扔掉手中啃了一半的桃子,转身便要往山下去,楼满风看着他一惊一乍的样子,脑子里已经被他搞的什么想法都没有了。


“明天申时在这里等我,我给你带好吃的。”骆时秋言闭一溜烟便跑没影了,留楼满风一个人在那里愣愣的看着他离开的方向。


骆时秋的快乐楼满风不懂,不过和他在一起很轻松,毕竟他脑子里也没什么复杂的想法,甚至在楼满风看来有一点傻……


第二天楼满风按照约定来了,可他不知道骆时秋回家被他爹罚了,被关了好几日的禁闭,所以根本就没等到他。


“时秋,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吗?”楼满风坐在草地上,抬头看着满天繁星。


一转眼已经这么多年过去了,当年的他没有等到骆时秋,却没想到几年后被骆天闻带回了攻墓派,而现在他们都已经长大了。


“当然记得。”骆时秋轻笑,随之后仰躺到了地上。


禁足结束之后,他还去山里找过楼满风的,但是找了好几天都没找到,所以后来也没不了了之了。


“那你说的话还算数吗?”楼满风转头看向身侧之人,轻挑了一下眉头。


“你还好意思说!看到你男装的时候我都傻了。”骆时秋想想就来气,自己的漂亮媳妇就这么没了!


楼满风想起当时他看见自己的情景,那一副震惊又不可思议的模样,光是想想就好笑。


“谁让你那么傻,不是都跟你说了,不要叫我姐吗?”楼满风轻笑出声,随着言语后仰,躺到骆时秋旁边。


天空中挂满闪耀的星辰,只是某人已无心观赏,暗自不满地吐槽身侧之人道:“我哪里傻了?你扮成那样谁能想得到?!”


然而相比之下,楼满风兴致倒是十分不错,观星赏月非常偃意。

评论(2)
热度(3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简逍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