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将军在下》第五章


此文由 @烟络枫林@一世情深 联合写作。

————

  赶了一上午的路,此时陵光有些饿了,抬头望着一家酒楼,径直的走了进去。

  “小二。”陵光找了个位置坐下。

  “客官,要点什么?”店小二听了招呼急匆匆的过来询问。

  “酱牛肉,葱爆羊肉,剁椒鱼头,再来一壶好酒。”

  “好嘞。”

  顾十安担心的看了看周围,还从未来过这么好的酒楼,更别说价格了……

  “我们银子已经花的差不多了……”

  “放心吧,我有办法。”陵光勾起唇角一副自信满满的模样。

  不一会小二便端着菜过来,来回两趟后上齐了所有东西。

  “客官,菜上齐了,请慢用。”小二言罢离开。

  陵光拿起木箸,将鱼头上的剁椒往一旁拨了拨,夹起一块鱼肉放到顾十安碗里。

  “少爷不吃鱼。”楚珩下意识的脱口而出。

  顾十安顿了一下,没有说话,只是拿起筷子吃了起来。

  楚珩看了一眼顾十安,突然反应过来什么,默默的低下头,没再言语。

  酒足饭饱,陵光二话不说从楚珩腰间拽出一块金牌,喊来了店小二。

  “结账。”

  “一共五两银子。”

  陵光将金牌往小二怀里一扔,“再去备三匹马。”

  “我有银子,”楚珩勾手在金牌落在店小二怀里之前劈手抢过,从怀里掏出银两递了过去。

  虽然令牌是皇家赐的,换句话来讲也就是陵光的,但这是裘将军留给他的,说是如果告御状无门,可拿此物到大理寺,此案定会被上达圣听。

  午饭过后三人策马同行,紧赶慢赶到了离王城最近的一个小镇,因为害怕陵光惦记他的金牌,楚珩先行付了三间房钱自行上楼了。

  过了片刻,楚珩忽然想起来要问陵光一些事,问了小二知道陵光在他隔壁。

  “陵公子?你在吗?”楚珩敲了好久,都不见有人开门,怕是出了什么意外,连忙来到顾十安门前。

  “唔……别,陵光……”

  楚珩的手还没落到门上,便听到了里面传来的声音,手瞬间僵硬当场。

  怪不得陵光屋里没人啊,楚珩捂着忽快忽慢的心跳,一边忍不住脸红,一边哭丧着脸,看起来怪异极了。

  走廊上人来人往,都忍不住怪异的看他一眼,但他仿佛没有知觉一般,僵硬在原地。

  他想象过少爷的声音,他应该会低哑喘息,声音暗沉而温柔,又带着少年意气,压抑不住的呼吸声像猫爪一样勾着他的心跳。

  楚珩红着脸低着头,直到听见脚步声才像做贼一样快速溜掉。

  “门外有人,”顾十安哑着嗓子问。

  “没看到,”陵光推开屋门勾头看了看又退了回去,“可能是谁家的猫儿吧。”

  翌日一早三人离开了小镇,到了皇城后楚珩便与陵光和顾十安分头离去。

  陵光携顾十安回到皇宫,梳洗一番换上了一身锦衣,佩戴着彩色璎珞,恢复往日帝王之相。

  顾十安在一旁看傻了眼,原来这才是真正的二皇子,一个霸气庄严令人畏惧的王!

  陵光回宫以后收敛起了心性,接下来的他还有一场硬仗要打,而且事关生死决不能输!

  “皇后娘娘到——”一个宦官吊着嗓子通报。

  皇后不紧不慢的踱步进来,将陵光仔细的打量了一下,心下不如意的想法显露于脸上,不过这一个闪瞬即逝的神情除了陵光谁都没能发现。

  “这几日我和你父皇都很担心你,派人到处都未能寻到你,还以为……”皇后假惺惺的故作关心。

  “有劳皇后娘娘挂心了,既然我已平安回来,就把那些人都撤了吧。”陵光淡漠的回了一句。

  两人暗地里较劲,正当皇后想要再次开口时,另一人从屋外进来。

  “大皇子。”宫女和宦官纷纷低头行礼。

  “母后也在。”

  “栎儿,你们聊吧,母后还有事,就不打扰你们兄弟叙旧了。”皇后心下盘算了一番,此事决不能让陵栎知道!

  “你没事吧,有没有受伤,我还以为你回不来了呢。”陵栎目送皇后离开,这才转过头询问陵光。

  “没事,我这不是好好的嘛。”陵光从入宫时便一直板着脸,直到看见陵栎紧张的样子,这才露出一个笑脸。

  “没事就好。”陵栎松了口气,抬眼看到一个穿着素衣的人站在旁边,“他是?”

  “十安,多亏他救了我。”

  “等会,你以前喊人可是连名带姓一起叫的。”陵栎看了看陵光脸上的表情,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。

  “我家的,”陵光扬扬下巴,一脸得意。

  “我还没问……”陵栎对自己没能调侃到陵光一脸挫败。

  顾十安后退了一步,忽然有点不太好意思。

  陵光撇了一眼也没说话,等到大皇子走才开口,“你这是,丑媳妇怕见公婆?”

  顾十安瞬间脸爆红,讷讷得说不出一句话。

  “好了,我逗你的,毕竟,你想见公婆怕是也没机会了,”陵光笑了笑,一脸轻松,仿佛说的是别人的事。

  也对,只有自己扎到自己心累,才能不被外界的言语影响。

  “你有我。”

  “嗯。”陵光回过头缓缓一笑。

  这笑和他平时的笑都不一样,更温柔也更真实,像是卸下了所有假面。

  应付完所有应酬已是深夜,陵光回宫的时候忽然想到,他似乎忘记让人安排顾十安的住处了,也不知道他宿在哪里,习不习惯。

  “今日随我回来的人呐?安排在何处?”

  “回殿下,安排到西殿了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月影垂在地上,冷亮的光让他觉得有点凉了。陵光推开殿门,“十安?”

  殿中是黑的,烛泪已经燃尽了,连余温都消散了。

评论
热度(17)

© 简逍喻 | Powered by LOFTER